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耶鲁大学知名学者受邀到集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耶鲁大学知名学者玛丽·塔克(Mary Evelyn Tucker)教授和约翰·格瑞姆( John Grim)教授受邀到新奥葡萄京在线开展学术讲座。两位学者通过《宇宙之旅:生命的展开》纪录片的展示和讲解,向学院师生们阐述了生命在宇宙中的演进过程和规律,揭示了生命相互间的共生关系,强调生命的存在价值和对于一切生命形态的责任,使整个讲座贯穿了“绿色”生态理念。同时,两位学者还强调了打通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之间的界限对于学术研究的价值和意义。

玛丽·塔克教授是耶鲁大学林业与环境研究学院教授,美国著名生态哲学家,国外知名儒学家,世界范围探讨儒员工态维度的领军人物,也是哈佛大学著名论坛“世界宗教与生态论坛”主持人、《世界宗教与生态》丛书主编,2008年曾获得世界著名生态文明奖“柯布共同福祉奖”。玛丽·塔克教授的博士论文主题是中国哲学家王夫之的哲学思想,其著作《宇宙的旅程》《儒学与生态》《道家与生态》《佛教与生态》中译本已在中国出版。约翰·格瑞姆教授是耶鲁大学林业与环境研究学院教授,美国著名原住民问题研究专家,也是著名纪录片《宇宙之旅:生命的展开》的主要创作者和制片人。

参加本次学术讲座的同学既有集团的研究生也有本科生,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中,报告厅气氛热烈,话题严肃。同学们全过程英语交流,积极主动,充分展现了集团青年学子的学术风采,深得两位学者的赞叹。

本次学术讲座是新奥葡萄京在线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跨文化交流人文论坛”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高质量、跨学科、国际化的学术活动,优化学院人才培养的学术环境。

 

(新奥葡萄京在线国际化发展办公室供稿)